雨落空前

什么都知道一点。对,就是一点。

新海诚《星之声》影评

2017年11月8日
  十五岁的美加子和二十四岁的升。
  被宇宙隔开的一对青梅竹马,没来得及给对方表白心意,就分别了。女孩被选中进入宇宙舰队,对抗外来入侵,只能在漫漫宇宙中,在冰冷的机器里,面对着外域生命,随时可能会丧生,一边战斗着,一边思念着男孩,用唯一能通信的老式手机,在短暂的休息时间给男孩发出一条需要一年甚至很多年才能让男孩收到的短信,女孩所在舰队每次要进行空间跳跃,都会离地球越来越远,女孩16岁,给24岁的男孩写信,然后男孩还没有收到这封信的时候,女孩已经葬身异乡。
  最后导演善意又残忍的把这信息发送的九年缩短,15岁的女孩想着男孩,24岁的男孩想着女孩,想着当初一起上学,那时的天气,晴雨霜露。
  〈我们在很远很远很远很远的地方分别着。
  不过,思念有可能会超越时间的距离。〉
  当初看完的时候还没有太大的心里波动,有很多不懂和疑惑,现在我一边写着影评,一边仔细梳理着不到半个小时的影片,从开始到最后,突然犹如惊雷炸响在耳边,明白了当初看的时候一个个模糊的地方,脑海一遍遍重复着那些地方。
  瞬间泪目。
  新海诚配音了男孩升,声音功底很好,柔和的声音,表达出了男孩的情绪,收不到女孩回信的茫然,几年后放弃了,却突然收到了回信,男孩一瞬间的不知所措,感觉得到男孩一方面虽然对自己说“放弃吧,美加子不会回我信了。”一方面男孩还是暗自在心底一直坚持着,期待着,并努力进入女孩当初被选入的舰队。
  美加子在那封信还在宇宙中穿梭的时候,在男孩不知道的时候,拼尽全力击溃敌人最强大的力量,自己的机甲严重破损,女孩知道自己的旅程结束了,最后一刻,想着距离自己很多光年的升。
  〈呐,升
  我在这里呦。〉
  看弹幕介绍说是新海诚第一部自创电影,每一帧都是自己画出来的,除了人物,嗯,据说他人物不是很擅长,但是景色真美,天气,夕阳,雨露,云朵以及星空,很厉害。剧情构思很棒,他之后的作品或多或少都有《星之声》的影子,能感觉到新海诚的用心和天赋。

评论

热度(4)